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特价车型团购本地车市  >  正文

从新时代车主面貌 看强大国货品质

http://lf.auto.sina.com.cn 2017年07月11日 11:34 新浪河北  字号:    

  从快消品、科技产品,再到汽车类的大件贵重消费品,谈及“中国制造”,近十年来消费者的认知早已跳出固有思维和“崇洋媚外”的风气,代之以接受甚至是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些“新国货”。这些转变,源于消费观念升级,但最根本还是基于国货品质的提升。

  笔者有幸参加了比亚迪联手网易汽车首席编辑、现《车谈会》新媒体创始人袁桂远在广东阳西的海滨小客栈举办的一场以“王朝精英荟”为主题的车主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比亚迪唐精英车主汇聚一堂,发表了他们关于比亚迪新能源品牌、关于“新国货”不一样的见解。

  从事绿色化学研究的Reni,思想中容不得半点掺假,“大概、可能、或许……”这些缺乏严谨的词汇从不在她的字典内。对她而言,比亚迪与同价位的德国车相比,功能更强,配置更高,而且应用了新能源技术,唐就是她的Dream Car,满足了她对汽车动力、空间、节能等多方面的需求。这位化学女博士语气坚定地表示:“我喜欢比亚迪,且原谅它的不足之处。我对唐唯一的不满就是,驾驶过唐以后,很难再去找到一台让我满意的车了。”

  草老汉,熟悉比亚迪唐的车友们或许都听过这位开唐拉拖车走遍西藏新疆的论坛红人。他认为,只有开过比亚迪唐的人才有发言权,而自己无疑是最具发言权的代表之一。

  草老汉原本的座驾是沃尔沃,自从偶遇唐被震惊之后就去了4S店深度试驾,从此对唐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我买车的时候就问了销售两个问题,一是汽车三大件发动机、底盘、变速箱都是谁的,二是电池怎么保修?”草老汉从销售那边得到的回复是,核心三大件是比亚迪自己的,电芯终身保修。听到这两点,开­过众多合资豪车的草老汉瞬时觉得对国产品牌比亚迪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没想到中国的新能源车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而且我是做家电出身的,从来没有哪一个品牌能跟顾客承诺终身保修,比亚迪的自信让我惊讶。”如今,比亚迪唐已经陪伴草老汉走过了山山水水,他们既是彼此信任的好友,也同是热爱冒险的挑战者。

  来自宁夏偏远农村的高登敏,也让笔者印象颇深,他的创业史,就是一部励志的个人自强史。谈及过往的艰苦奋斗历程,情到深处的高登敏不禁热泪盈眶。因此,他对同样有着自强自立的比亚迪品牌有着充分好感。同时,从小生活的环境也使他养成一个观念:资源是全人类的财富,需要珍惜和节约,把个人微薄的力量汇集,才能为子孙万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霍大荣,被老婆称为“比亚迪义务宣传员”,学机电一体化出身的他深入透彻地研究了比亚迪唐后,更是打心眼里认可比亚迪。“我有时候也是比较挑剔的,我也知道比亚迪有些地方不好,但是我能接受,因为这款车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现场,霍大荣分享了“唐高速救命”案例,对唐的全时电四驱和ESP功能做了剖析。事后,他和笔者说到:“这是我亲身经历的,所以我有权利,也有责任去分享给大家。”

  中国工业的起步晚于西方,所以直到今天,还是有很多人对“国货”品质持怀疑态度,缐国华也曾是其中一员。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从电池起步,然后转向汽车进而发展到新能源汽车的“披着汽车公司外壳的科技公司”比亚迪。基于对比亚迪的信任,他成为了唐车主。

  “从唐之后,我对国产品牌就更有信心了,打比方说我第二个小孩的奶粉、尿布等用品我都愿意去尝试国产的。从我这个经历来看,中国产业的升级,让人们对新国货的认知、使用、信任逐步增加,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最后参与分享的是刘哥,旗下产业遍布全球的他喜欢带上家人开着比亚迪唐到世界各地自驾。期间,他曾在国外看到比亚迪为改善沙漠环境而做的太阳能储能电站活动,这样的比亚迪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有一个自己坚定的目标,一直坚持做新能源,甚至连沙漠也愿意尝试改造,这样的行为已经远超商业性质,真的是用科技改变生活,值得尊敬。

  刘哥表示,这就是他选择比亚迪的原因。不仅如此,“比亚迪很坚韧,即使偶尔被攻击,也会坚持自己的目标,这样的它已经超过毅力,成为坚毅了。而且我有很多比亚迪的车,性能都很好。”

  结语:

  在他们所分享的故事可以看出,他们是理性务实、有独立见解的一群人,他们对比亚迪的信赖来源于对比亚迪深入了解和对自己需求的真实洞察,他们坚信自己的选择并用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他们身在中国发展的浪潮中,能够客观、发展地去看待中国制造,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也为包括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国货”的进步而自豪。

  从这一个个的个体身上,笔者看到了时代的烙印,看到了国人乃至外国人对“新国货”的首肯,也看到集体自强意识的觉醒。他们是当代中国的“自强精英行动者”,也是当代中国汽车高端人群的缩影。他们的身份和经历,以及对比亚迪的热爱告诉了我们:当中国制造的汽车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自然就会聚拢一批新时代的精英,为之痴迷。

新车辣评、投诉爆料、车友福利“扣扣”群:308725130

汽车保险、二手车评估,手机请扫描二维码微信公众号

车市强音(ID:cheshiqiangyin)

分享到:

更多比亚迪唐 廊坊经销商>>关注比亚迪唐的人还关注了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比亚迪唐共有5款配置>>

经销商 报价 联系方式 操作

经销商推荐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